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宣传部

作者:清风宁陕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3:55字体大小: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负责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工作机构干部人事工作;会同有关方面,负责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镇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的提名、考察、任免等干部人事工作;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的新闻事务和有关网络信息工作等。

负责提出全县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建设计划和立规建议;起草、修改全县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纪检监察规章制度的咨询答复、解释指导、立规后评估、备案审查、清理、编纂;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政策理论及课题调查研究;起草重要文件文稿等。

负责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受理对县纪委监委机关除书记、副书记以外的干部,县委巡察工作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各镇纪委书记,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工作等。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