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坚持“严”字当头 狠抓作风建设

作者:龚云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8:43字体大小:

宁陕县检察院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坚持“严”字当头,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严抓学习教育。院机关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日常学习的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增强“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定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提醒全院干警引以为戒,吸取教训,知敬畏,守底线。

严抓制度建设。院机关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加强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按照一靠教育,二靠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和标准规范,使各项业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

严抓监督执纪。院纪检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内部管理。用好问责利器,检查干警有无违规收送红包、礼券、名烟名酒等节礼、违规聚会宴请等情况。加大暗访力度,严肃查处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甚至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