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广货街镇“五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王培旭 吴志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8:34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广货街镇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系列全会精神,抓政治站位、抓两个责任、抓纪律作风、抓执纪审查和抓宣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

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年初,按照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层层传达系列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落实。突出重点,逐级分解工作任务,及时制定责任分解一览表,明确了任务和责任,提出了目标要求。

两个责任明确各自职责。及时下发了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镇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分工。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做到了“四个亲自”,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24次。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种形态11人次,推动解决学习主动性不强等突出问题3件次。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纪委不定期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开展督查,及时发出告知书、通知书。

纪律作风,增强规矩意识。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工程工作,对镇村微信、QQ群开展了一次整顿,原则上各单位只保留一个党建群和一个业务群。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期间、节假日节点前后,对领导及重点岗位干部开展“同志式”谈话27人次,配合县纪委收缴违规资金1950元打入指定账户。对2013年以来党员违法线索大起底,对一名受到过治安行政处罚农村党员立案审查。对公务接待中个别违规问题进行追责,对4名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

执纪审查发挥治本功能严肃查处脱贫攻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涉农资金、低保五保等方面问题。共处置问题线索19件,初核19件,初核后了结10件,正在初核3件,立案6件,结案6件,给予警告处分6人,提醒、诫勉谈话17人次。其中属于侵权领域案件6件,扶贫领域案件3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案件2件。按要求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向案发村召开案情通报会。

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及时宣传工作动态、总结工作经验、上报问题调研,针对不同工作时段抓好阶段性警示教育工作。共报送并被采用新闻稿件23篇,完成每月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及约稿任务。先后组织干部学习了中省纪委通报的违规收送礼金、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案例,不断拧紧拒腐防变的螺丝。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