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公安着力促进队伍廉政建设

作者:何军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8:35字体大小:

宁陕县公安局针对近年来新进民警管理难度大的特点,着力构筑廉政警示防线,不断提高队伍廉政建设。

一是着力构筑忠诚可靠的政治防线。针对青年民警思想多元化、党性观念淡化、宗旨意识弱化的现象,县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常抓不懈。把政治教育、党课教育纳入各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考核中。要求年轻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系列会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年轻民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着力构筑廉洁自律的廉政防线。针对部分民警认为反腐倡廉是领导干部的事这一片面认识,注重把警示教育作为经常性的教育内容和方式来抓。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中查处的保护伞典型案例,教育单位民警懂得“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廉洁自律必须从小事做起的道理,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引导民警自觉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不断筑牢廉政防线。

三是着力构筑监管并举的管控防线。局党委注重在建章立制上立规矩、抓落实,规范管理,增强中层干部的责任感,全面提升执行力,严格执行层级管理制度,深入贯彻从严治警方针,确保警令畅通,切实增强执行力,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强化纪检督察结果的运用,严明公安纪律,严格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确保队伍纯洁。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