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三个落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胡清地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8:30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局党委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微杜渐”,把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过硬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各项治安业务的开展。立足抓早抓小,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做在事前,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治安工作任务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一、抓正确引导,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增强主体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主体责任意识,把主体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大队负责人从自身做起,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同民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了每一个民警。三是做到责任明确。切实强化支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和大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大队领导班子既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二、抓学习教育,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廉政警示教育。立足事前防范,做到关口前移,组织开展警示学习教育3批次,学习案例,每个民警都要进行发言讨论,剖析一类问题。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公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二是坚持理论知识学习。结合队伍现状和民警思想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每周一次政治学习、主题党日、上党课等活动,将《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规党纪纳入学习、讨论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树立表率作用。党员民警争当表率,始终把“廉洁”作为最高价值取向,牢固树立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做到秉公执法、清正廉洁,在任何时候都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永葆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给普通民警、协辅警正确引导。

三、抓正风肃纪,将常态监督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廉政提醒。坚持“提醒谈话”,立足于动态监督,切实加强对民警、协辅警的一对一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指出危害,查找原因,提出要求,并跟踪整改。二是强化问题整改。从警容风纪、值班备勤、执法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广角度开展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大队内部通报,促进队伍严格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