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饬工作

作者:胡官军 陈泽云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24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汲取“赵健案”教训,全面落实县委、市局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执法不公问题,完善权力约束监督机制,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推进执法作风持续好转,全县公安机关集中精力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饬活动。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高等阶段的扎实工作,教育整饬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这次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饬活动,是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县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赵健案”为镜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结合大队实际,对整饬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大队长切实承担起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召开专题动员会,使整饬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4月3日召开了纪律作风整饬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教育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在肯定队伍主流的同时,剖析了当前队伍的思想现状和原因。通过层层动员发动,统一民警的思想认识,广大民警充分认清了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饬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民警积极主动投入到活动中来,增强了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普遍认为,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饬活动,是局党委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揭问题,不遮掩,敢于动真格,不护短,充分表明了局党委抓好公安队伍建设的决心,广大民警对局党委的决定表示拥护,对树立公安队伍的新形象充满信心。

二、认真自查自纠,筑牢思想基础。

大队召开专门对照检查会,结合“赵健案”暴露出的典型问题,组织民警从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自纠自查 。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具体方法上,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为确保学习讨论的时间,克服业务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每周利用例会统一组织民警集中学习,抓紧时间不折不扣地完成县局规定的学习内容。 组织民警学习了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并结合县局规定的学习重点内容,针对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和苗头,认真抓好自查自纠,筑牢教育整饬的思想基础。在学习的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民警重点从是否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信仰缺乏,组织纪律散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开展讨论。尤其是在对法纪条款、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中,坚持边学习边讨论,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教训来吸取,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三、注重整饬实效,树立良好形象。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集中开展纪律整饬与当前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目标考核、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认真进行查摆剖析,实行队伍建设精准施策,问责问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形象和高昂的精神风貌,全力做好自查自纠,巩固提高各项法制工作,确保专项教育整饬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