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推进工作务必坚持过硬的作风

作者:苏莉 焦晓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4:35字体大小:

作风问题是党内最大的问题,它对社会构成极大地威胁。关于作风问题,有人说作风问题是领导干部的问题,有人说作风问题是他人的问题,也有人说作风问题与己无关等等,究其原因是对作风问题理解、认识上出现偏颇。

自建党初期,我们党就重视干部队伍自身的建设,一以贯之纯洁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做到坚决抵制、防止和清除党内的腐败现象,造就一批批忠于党的事业,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建国之后,中国面临各种严峻的考验,此后党内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随之,“奢侈浪费可耻,艰苦朴素光荣”的观念,“为官不贪,为人民服务”的为民、务实、清廉意识也根植党员干部队伍中,已在全社会形成新风尚。

党的十八大期间,党中央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抓整改,坚持不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推进工作谋求发展中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有效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好转。十九大以来,党中央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亮利剑、斩荆棘,深挖细查,问责违纪扶贫领域腐败、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围绕为民服务不畅、干部作风、营商和舆论环境,以及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以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赵健案等重要违纪案件为鉴,加强党员干部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开展警示教育,查找思想作风纪律等不足,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革除政治上的“两面人”,将对党忠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担当作为的干部推荐且提拔重用,在全社会形成你追我赶、竞相跨越奋斗的良好态势。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是来自各种风险隐患集聚的关键时刻,坚持协同配合、上下贯通,严明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懈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笃定忠诚不改初心,敬畏人生严格自律,是党员干部踏实干事、洁身自好、书写人生新篇章的又一个起点。(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