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靶向发力 剑指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者:孙江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6:55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精准发力,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优先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从快办理,对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3件,立案12件,处分12人。

持续亮剑,惩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整治,加大线索排查、审查调查、督察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环境保护、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同时对生态环保问题突出、专项治理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释放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查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13件15人。

重拳出击,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整改问题缓慢的党委(党组)进行通报批评,分管领导进行责任约谈或诫勉谈话,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形成专案组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对重要案件逐案提审、循线深挖、集中突破,目前,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6件,处分4人;查处“保护伞”2件,处分3人。(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