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公安:“三项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李杨海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9:4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着眼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工作抓早抓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忠诚警魂,有效提高了队伍精气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突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以所领导为核心,其他民警为骨架的组织班子,以面带线,以线连点,细化责任分工。以“赵健案”以案促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上级警示教育片和学习本局案例剖析材料,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对领导干部和民警的教育管理延伸到家庭和八小时以外,确保民警在八小时外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进一步强化民警知敬畏、重品行、正操守,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突出文化建设,强化育警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民警在党性修养、规矩意识、能力素养、纪律作风等方面,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形象,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使民警在轻松的气氛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更好的展示了拒腐防变的廉政形象、公平公正的执法形象,起到了净化民警思想、陶冶民警情操的作用,展现了公安民警过硬素质和良好工作作风。

突出日常监督,强化长效管理。由教导员牵头,以“零容忍”为导向,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党风廉政活动进行跟踪管理,及时在层级管理“一岗双责”工作记录本予以纪实,确保责任落地生根,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工作措施,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谈心谈话等十项常态化措施,切实把违法违纪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发生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从而架好“高压线”,拉好“警戒线”,筑牢思想纪律防线和拒腐防线,切实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