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城关镇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陈海侠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09:23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宁陕县城关镇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干部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深入学习,加强规范管理。该镇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及“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利用周一全体干部例会的契机,再次学习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签到考勤、会议签到、机关值班等10项制度,要求领导干部严执行,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坚决杜绝‘懒、庸、推、慢、浮’等不良现象,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推进工作。

严格督查,加大问责力度。该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任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7月26日8时,该镇组织专门力量成立督查组,以明察的方式严查机关干部上班迟到现象。对此次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责任认定,责成相关站办所自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该镇作风办备案,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走样、不变通。

动真碰硬,点名通报批评。该镇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对迟到早退、无故缺会、中途离会等违反纪律的18名机关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全体干部及各站办所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干部作风纪律松散问题,切实拿出整改意见,在全镇范围内塑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对机关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的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同时要求各站办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杜绝上班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发生,使全镇机关干部在工作中保持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