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四项措施”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控防火墙

作者:陈明安 胡耀慧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31字体大小:

宁陕县公安局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为载体,夯实四项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工作,为实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丰收”奠定基础。

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宁陕县公安局将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警示教育反面教材、上级纪委、监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纪委文件作为学习重点,纳入全年学习篇目。对重点学习内容,要求民警书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进行对照检查、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是思想交流制度化。2017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将领导与中层负责人、中层负责人与民警、辅警的思想交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思想交流,特别是将重点人员、8小时以外、重要节日以及家属是否经营娱乐场所作为重点,把咬咬耳、扯扯袖、出出汗作为同志间的关爱、领导同志的一岗双责、对同事家属的高度负责,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发现民警有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函询,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使民警、辅警不犯、少犯错误,避免发生重大违纪问题。

三是警示教育多样化。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警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交流观后感;在办公楼各处悬挂数十幅党风廉政警示标语,一入办公场所就入眼帘;组织民警、辅警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触动心灵;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牢记宗旨意识;组织民警、辅警缅怀革命先烈,强化信仰教育;认真落实特邀监督员工作制度规定,切实发挥好特邀监督员的作用;开展新任领导干部、新入警民警、辅警廉政谈话,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节假日开展廉政教育、编发廉政短信,专项提醒警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进一步坚定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从警初衷。

四是督导检查精细化。局纪检督察部门不定期对各警种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围绕履职尽责、执法执勤、值班备勤、窗口单位服务、警容警纪、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线索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以来,开展各项督导检查31次,发现问题27个,全部进行督促整改;通报批评4 人,警示训诫 13人,纪律处分 3人,确保了队伍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