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项举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作者:龚云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39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宁陕县检察院通过强化学习、宣传和督查三个环节,强力推进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检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全院干警进行廉政纪律教育保持经常化,形成制度化,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做到坚持不懈、“警钟长鸣”。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编发廉政短信微信,制作宣传标语,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等形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强化督查落实,提高履职能力。党组纪检组不定期督查干警签到、在岗、学习等情况,切实改进干警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全院纪律作风整顿,从严强化作风纪律教育,提高全院干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工作,使全院干警能够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