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人大:持续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作者:曹猛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08:33字体大小:

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宁陕县人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重点、强化措施,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围绕专题教育要求的四个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科学的集中学习计划,同时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分管工作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7次,组织专题研讨3次,开展专题党课1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3次。

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入户走访、视察调研、设立意见箱、自我剖析等方式,查找班子和个人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力求客观真实全面,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现共收集到班子建议和意见14条,个人建议和意见共计35条。

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实行销号处理。坚持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把自身整改和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问题衔接起来,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坚持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目前,班子问题已整改到位1个,个人问题整改到位3个。

在确保成效上下功夫。坚持将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扎实整改成效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领导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结合问题整改和工作实际,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宁陕县人大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已走访党员群众50余人,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愿问题17条,突出问题6条。(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