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江口派出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余永乐 蔡檬檬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1:53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协警廉洁从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江口派出所提前谋划、坚持从严字入手,从实处着力,采取四项强化措施,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以当前开展 “以案明纪 以案育警 遵规守纪”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要求民警、协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领会掌握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循党章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监督管控。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厘清岗位职责,明晰岗位风险,深入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完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同时,完善民警、协警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量化标准,问责到人,全面规范民警、协警八小时以外社交、学习等活动。

三是强化检查考评。派出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把评议结果与奖惩结合起来。同时,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舆论约束。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对民警、协警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民警、协警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适时进行整顿,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