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红十字会以党风廉政建设促事业发展

作者:张馨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1:33字体大小:

社会公信力是红十字的生命线,只有自身的清正廉洁,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今年以来,县红十字会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职能履行,强化自我监管,促进了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救助物资收发规范。收到物资后及时入库登记,确保救助物资不流失。按照物资发放要求确定发放对象,重点向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倾斜,严禁优亲厚友。在物资发放前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再进行发放。每笔出库物资均开有出库单,由经手人签字,同时领取物资发放登记表,发放过程中由领取人亲笔签字,并加盖领取基层单位的公章,确保贫困群众真正受益。今年以来接收上级红会救助物资42万元,无违规发放、截留、挪用的现象发生。

项目建设公开透明。项目开工建设前均办理采购手续和投资评审,按照规定进行招标程序,并邀请项目受益对象代表和红十字志愿者参与谈判过程,进行监督。在博爱家园项目实施过程中,VCA(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和基线调查、减灾工程建设、生计基金管理三个环节,均由群众参与实施、监督、管理,进一步杜绝廉政风险发生。严格按照项目进程和合同条款进行资金拨付,每次都对前一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资金拨付申请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由项目负责人和会长签字后才予以拨付。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我们除了监理公司外,还专门聘请当地村干部进行现场监督。今年,实施博爱家园项目1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3个,均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认真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县纪委的文件,坚持每月至少学习两次有关党风廉政的文件资料,通过学习认真领会反腐倡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强化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上廉政党课,带头签订承诺书。加强岗位廉政教育,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继续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耐心解释。狠抓职工作风建设,严禁上班时间脱岗、上网游戏、购物等,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