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2017年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前纪律约谈会

作者:郭桂越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8:27字体大小:

全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2017年第二批次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将于12月10日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届时我局49名在编在职民警将接受一次客观公正的检阅。12月8日,纪检监察室联合法制大队集中组织参考民警召开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前纪律约谈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大军指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能力建设,促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自觉学法、真正懂法、严格用法,提高公安队伍的法律素养、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而举办的内部资格考试。为了进一步掀起民警备考学习、学法用法的热潮,确保我局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对参考民警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开展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的主动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对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我局今年深化执法规范化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全体民警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局党委要求上来,高度自觉地开展好执法资格考试,将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切实作为检验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全力攻坚,追赶超越。

二、分析现状,把握时机,切实提升执法主体能力建设的自觉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通过比例的高低、分数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单位执法能力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而我局在通过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的形势上并不乐观,我们将把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情况记入人民警察档案,作为晋升职务、级别的重要依据。

三、严肃考纪,严明纪律,切实夯实参考民警纪律意识。执法资格考试是一项非常严格、严肃的工作,容不得半点的懈怠和疏忽。因此必须紧紧抓住“纪律”这根弦,参考民警要认真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场规则》等相关纪律规定,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杜绝违纪和作弊行为。凡在考试中发生违纪行为的,一律从严追究。不仅全局通报,还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乃至主要负责人给予纪律处分。

四、统一着装,统一行动,令行禁止、服从指挥。参考民警严格按照要求着装和准备参考工具,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考试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