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赵本凤文章来源: 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8:54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县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该部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规定和各类典型案例,开展谈心谈话,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

二是公开承诺,率先垂范。部领导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郑重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对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坚决拒收和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并严格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其违规收送礼金,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

三是全面自查,不留死角。全体机关干部对照整治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干部带头签订《拒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通过自查,该部没有发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也没有收到反映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