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林业局紧盯关键纠治“四风”

作者:黄积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8:44字体大小:

“还有哪些干部没有返岗?”“没有返岗的人履行了请假手续没有?”五一收假第一天,宁陕县林业局在系统内开展节后干部返岗情况检查。

今年以来,宁陕县林业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教育的基础上,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检查和重点督导,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向好。

该局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前夕,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学习中省市县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盯住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及时约谈单位财务、公务接待等重点岗位的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盯住“关键少数”,督促局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股室负责人要管住自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四风”,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