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纪委“六看六查” 督导“三化”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秦宁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01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纪委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导组,明确各班子成员作为牵头人,委机关责任室(部)配合,深入各镇开展“三化”建设专项督导。督导采取明察+实督的方式,通过“六看六查”对全县11个镇实现督导全覆盖,确保“三化”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督导内容。“六看”即:一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二看吊牌制度是否上墙,三看人员配备是否到位,四看办公场所是否规范,五看办案设备是否齐全,六看工作经费是否保障到位;“六查”即:一查工作职责是否明确,二查工作台账是否建立,三查办案程序是否合规,四查业务规范是否更新,五查卷宗标准是否统一,六查工作纪律是否严明。

明确督导标准。严格依据《关于推进全县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各镇党委和纪委对“三化”建设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实地了解各镇基础设施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推进情况,对照“六看六查”深入查摆各机构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明确整改要求。根据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整改建议,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限定时限解决。同时将“三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对整改情况纳入差错登记,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实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将严肃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