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四项措施助推干部作风建设上水平

作者:许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38字体大小:

宁陕县委组织部以“基层党建落实创新年”为抓手,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深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严监管强执行,内部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推进,四项措施锻造干部好作风。

坚持学习,常打思想“免疫针”。宁陕县委组织部始终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流示范机关,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采取每周五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政治理论与党建业务学习相结合,常态化教育与专题辅导学习相结合等方式,依托“微党课”和“组工大讲堂”平台,统一给每位党员干部提供结合现实的学习资料,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并强化学习效果检查,帮助干部提高理论水平,筑牢思想防线,转变工作作风,补足新时期组工干部精神之“钙”,确保组织部门各项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及时有效地落实,为建设模范部门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监督,常念纪律“紧箍咒”。宁陕县委组织部加大机关作风纪律的内部督查力度,坚持推行常部署、周敦促、月小结点评、季考核制度,不断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矩,把自律变成自觉,把自觉养成习惯。建立健全部机关支部书记每月同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之间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制度,提醒每个干部按章履职,严格遵守部机关各项规章,自律行事,自觉办事,自控成事,既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真抓严管,以上率先,落实责任,又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学、干、拼、比氛围,打造精诚团结,勇创一流的团队,实现创新发展。

完善机制,筑牢制度“防火墙”。宁陕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部机关会议制度》、《干部学习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十余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规范和预防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党员干部的“娘家人”,做到高度自觉自律、高效务实、清廉公道,形成人人都是优良作风的示范者,个个都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宣传员,争做敬业奉献、为民服务、推动宁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

比学赶超,用好实践试金石”。宁陕县委组织部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夯实“三带三亮”强基层,促振兴,不断推进“星旗工程”,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帮带意识、拼抢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彰显。同时,机关内部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依据,持续开展比创新、比贡献、比实效的竞赛活动,并和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树模、干部推荐相结合,推动了机关整体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