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全面备战2020年高考

作者: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5:21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宁陕县高考考区委员会;召开宁陕县2020年高(中)考招生委员会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高(中)考工作;及时检查督促考前准备工作;组织召开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会,对所有考务和监考老师进行业务培训, 严格把关,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紧紧围绕考试安全问题,宁陕县招生委员会制定了《宁陕县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宁陕县考区委员会暨明确相关职责的通知》《宁陕县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施办法》等文件,对高考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

三是部门联动到位。加强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医疗卫生防疫、舆情应对、综合保障等工作, 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消除各类隐患, 为顺利考试提供各项保障,为全县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认真做好考生心理调适和准备工作,避免考试期间出现差错。教育考生诚信考试,希望放松心态,乐观备考、平安赴考、从容应考。

目前,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紧锣密鼓的开展了高考前夕各项准备工作,对考点安全、交通状况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确保达到安全标准,各考点、各考场不出纰漏,实现“平安考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