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金川镇纪委:坚持“三手抓”,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王鑫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59字体大小:

近期,金川镇纪委以干部作风大整饬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干部作风,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跟踪问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抓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镇纪委以干部作风大整饬为契机,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约谈,抽查干部学习笔记,定期通报工作完成情况等方式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倒逼干部绷紧神经,提升工作积极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抓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镇纪委聚焦主业,突出监督重点,采取明察暗访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每月坚持对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实行专项督查。近期,针对我镇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排查出的50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镇纪委迅速行动,通过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每一个问题整改情况逐步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工作落到实处。

抓跟踪问效。我镇“三排查三清零”共排查出整改问题50个,其中政策落实类问题41个,问题整改类5个,长效机制建立问题类4个,排查问题现已全部整改清零,整改效果明显。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聚焦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