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三步走”掀起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新热潮

作者:史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8:51字体大小: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总书记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政务处分法》的颁布在宁陕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根据中纪委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带头,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微信群交流探讨等方式,“三步走”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掀起贯彻热潮。

交流研讨深入学。通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会、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广泛学习条文内容,比照《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同时,利用工作群及时将解读资料上传分享,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学习,注重深研细究,学深悟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利用周五业务培训,以上带下,相关常委带领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和相关解读文章,原原本本逐字学、仔仔细细对照学。

多种方式宣传学。第一时间在纪委网站全文发布政务处分法和相关解读文章,在纪委工作微信群、QQ群转发全文进行学习讨论……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积极学习宣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等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交流,探讨问题困惑、发表学习感言,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结合实际干中学。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自觉学习、掌握、遵守、运用,把深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与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领会其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规程,严格精准执行,将其融入实践、指导实践,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水平,切实打通纪法执行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