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法院: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警钟长鸣

作者:张安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21字体大小:

宁陕县人民法院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法官干警不碰触法纪红线,保持公正廉洁本色。

今年以来,该院经常化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及时组织法官干警阅览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坚持每月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以上,坚持春节、端午节等重要节假日发送廉洁过节提醒。

先后组织法官干警认真阅览了安徽省高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贪腐案;陕西省法院系统法官干警5起违纪违法案;省市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30多起;观看《一个市委书记的蜕变》等警示教育片4次;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开展以案促改3次;交流心灵震撼与警悟2次;廉洁过节提醒2次。注重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情教育警醒全体法官干警,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努力做合格党员和法官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