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民政局突出“三个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程良燕 郑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9:26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工作大局,按照纪检监察组的统一要求,突出“三个重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持续推动民政系统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思想建设持续发力。制定了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和机关集体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有关警示教育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履职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部作风常抓不懈。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作风整饬,深入查摆了局党组和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党组班子和干部个人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场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梳理了十九大以来该局组织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并建立了台账,局领导及项目建设办公室人员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并对不违规插手干部干预工程建设作出了承诺。

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存在的漏点短板,修订完善了“三项机制”、重点任务提醒督办清单、干部岗位目标责任考核、敬老院财务统管等规章制度,坚持敬老院自查巡查暗访、“五制”管理、“三清一报告”等制度,将提醒督办和记分晾晒常态化,以制度刚性约束倒逼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提振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为全县所有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同步共享小康生活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