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以“约谈”促日常监督有力有效

作者:程良燕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9:31字体大小:

随着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更加有力有效。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约谈提醒措施,主动或委托约谈所监督的9家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该组注重分析研判,关口前移,对监督单位常态化开展约谈提醒,突出抓早抓小、抓住监督重点。一是通过分析廉政风险点约谈。重点针对权力较为集中的部门、岗位和人员,分析和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打招呼、敲警钟”的方式进行约谈。二是通过报备材料审核约谈。对派驻监督的9家单位上报的材料认真审核,特别是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等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对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当事人进行约谈,做到经常提醒敲钟,防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三是通过明察暗访工作约谈。结合全县脱贫攻坚督导检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惠民政策落实以及纠“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等,适时开展约谈提醒。

截至目前,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约谈16人次,提醒党员干部正视问题、及时纠偏,达到了教育警醒、促进工作的效果,发挥了派驻监督综合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