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中共宁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陈瑶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0:58字体大小:

7月31日,县委书记张益民主持召开中共宁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述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万志,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审定了《中共宁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宁陕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安排部署“七五”普法验收、《民法典》宣传培训、中共依法治国办督察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张益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的讲话精神,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法治建设全过程,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二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法治工作格局,着力提高法治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严格履行“三项制度”规定,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树牢法治意识;要切实抓好“七五”普法收尾工作,抓好自查自验,补齐工作短板,迎接上级检验;要切实加强《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民法典》的宣传学习,提高思想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相关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要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各负其责,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好中共依法治县办督察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