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

作者:庄东莉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8:46字体大小:

9月19日,宁陕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党员干部表示一要深刻汲取秦岭生态保护,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从制止餐饮浪费抓起,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积极推行简餐和“N一1”点餐模式,大力推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引导家庭成员,亲友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三要充分认识到“三项制度”的重要性,在实际执法中坚持合法、客观、公正的原则,真实、准确地记录行政执法行为,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向行政执法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