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县卫健局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督导检查

作者:张妮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7:04字体大小: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弘扬的美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9月22日,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对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各单位干部在岗以及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检查。

首先,分别对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等设有食堂的单位进行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通过查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情况,以及对食堂相关公示制度、工作管理制度、安装摄像头设备以及宣传标语张贴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经实地查看后,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各单位负责人,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

随后,对未设有食堂的单位也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以及干部在岗情况。

同时,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对各单位推进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在干部职工中积极倡议宣传,组织开展承诺签名和倡议书,多渠道、广泛宣传,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共识深入人心。三是突出创新管理,积极鼓励设有食堂的单位,创新食堂管理,提高餐饮质量。进一步加强采购、制作、消费等环节管理,明确食材销号量和用餐统计,做到合理备料、物尽其用、精细控制,从源头上减少浪费。进一步丰富供餐模式,倡导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切实减少浪费,节约能源资源。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纳入到年度工作考核中,有力推动各单位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开展。

据悉,通过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节约粮食的意识与责任,同时也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体现。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食材消费和餐厨垃圾都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