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城关镇“四大举措”筑牢廉洁过节纪律防线

作者:常玉康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07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宁陕县城关镇在“双节”重要节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遵守廉政纪律规定,切实抓好作风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该镇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学习相关廉政方面文件规定,重申干部工作纪律和作风,并就公务接待、婚丧嫁娶、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带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继续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线。该镇高度重视民风建设和家风建设,从广大党员干部自身做起,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以过“廉节”为契机,牢固树立道德高线,吹好家庭“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洁账”,守好家庭“廉洁门” ,人人争做“廉洁过节”的践行者。

加强督查检查,巩固工作成果。该镇纪委牵头对“双节”期间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在加大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严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提高执纪监督的执行力和震慑力,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学习通报,教育警醒干部群众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严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