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扶贫奔小康 法律进社区(村组) 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

作者:廖文彬 陈杰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8:24字体大小:

今年9月是我省第十三个全省法律援助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近日,宁陕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全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人员走进松夏壹铭嘉苑小区大力开展“扶贫奔小康 法律进社区(村组)服务群众零距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取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便民联系卡、普法书籍及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知识、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和措施,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小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后期宁陕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继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相关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应援尽援,让更多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