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激扬新时代·纪检青年说】接力新时代 纪检正当前

作者:朱明伟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1:22字体大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年人,也是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把握着执法执纪的国家重器,是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严格自律,强化廉洁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强化自身正自身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每一次谈话函询、每一个问题线索核查、每一件违纪违法案件中监督他人、考验自我,确保自己党性不变质、不变色,铸就“铁石心肠”。

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要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执纪执法过程之中,做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做党纪国法的“捍卫者”。在受理群众的检举、控诉和申诉的过程中,要牢牢谨记服务意识,加强与群众有效沟通,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深入到群众的心灵,做群众的贴心人,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勤学善思常悟,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素养,持之以恒,广泛学习,学思践悟,常学常新,在摸索中不断更新、稳步向前。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人”、更是“铁打的人”,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还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因此系统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是我们履行监督职责的第一要务、基本要求,同时要坚持边学习、边检验、边总结,理论联系实际、循序渐进提升,做纪检监察系统的行家里手。

擦亮监督底色,勇于自我革新。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要从中得到感悟,进而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标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以更坚定的信仰,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以史鉴今,开创未来。新的历史答卷,正等待着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共同书写。持续的发展,坚持的力量。党的百年历程,度过无数个艰难转折,经历了无数个重要时刻。我想,持续的迈步是长远的目光,是矢志不渝的坚定,是义无反顾的坚守,是不顾一切的坚持,这是一份新时代的纪检使命,我们都将成为经历者、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