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激扬新时代·纪检青年说】提升自身本领 做好纪检工作

作者:王昌绪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4:40字体大小:

2021年6月我被组织任命为金川镇纪委书记。虽然在乡镇工作了六年,对纪检工作有些了解,但当自己挑起这副担子的时候,心中还是充满压力,不断拷问自己如何才能做好纪检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对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期望。经过了为期半年的努力,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本领。纪检工作对业务要求很严,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有党纪法规要求。有幸的是,在我任职不久就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期间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参与了案件办理,心中对工作方法和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没有了刚开始严重的本领恐慌。在随后工作中,益发觉得纪检工作要求的知识储备很多,要监管的每一项工作必须深入了解,《条例》《准则》也是常学常新。不学习,寸步难行,只有抱着“板凳需坐十年冷”的心态狠抓学习,才能够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够为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打下基础。

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群众利益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目的就在于维护群众利益,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就需要密切联系群众。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才会充满力量,只有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想法,懂得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才能够更好维护群众利益。转任后,我累计走访群众60余人次,听取了群众很多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为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

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担当作为。纪检工作就是要严明纪律,而纪律是严肃的,不是可以商量可以讲人情的,这就要求纪检干部敢管敢严。敢管敢严是一种担当,是讲党性有原则的体现。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只要对事不对人就不会得罪太多人,相反,要是一心想当“老好人”,就会得罪更多的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我们自己首先一定要做到;要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身腰板硬,才有底气去严格监督执纪。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干好新时代纪检工作我们要坚定目标、立志高远、勤奋踏实、勇毅前行,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