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胡耀慧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8:42字体大小:

纪委监委是反腐倡廉工作的专门机构,也是干部监督的重要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履行干部监督的主力军。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于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 委员、中组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推动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要到“忠诚、干净、担当”。我认为做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打铁先要自身硬,更好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做好执纪监督。

一是要加强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秉公执纪,依法办事,在监督过程中做到依法、依纪监督。开展苦练基本功活动,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纪检监督业务、办案能力的学习,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能力。监督与被监督是一对矛盾,开展监督工作有时是要得罪人的,因此,监督工作特别需自己行的正、走的端,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带头做到,这样才能监督别人。二是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各级领导要支持纪检督察部门的工作,内部查出问题不护短,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监督部门开展工作。三是要与各职能部门做好协调配合。纪检监督部门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须要注重与政工、法制等部门及相关警种的协调配合,共同抓好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四重视外部监督。加强与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检察机关、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发挥好警风警纪监督员的作用,多渠道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的视线和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不留监督的死角和盲区。五是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做好基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