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加强党性锻炼 争做优秀党员

作者:胡耀慧文章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9:07字体大小:

在我们平时的工作学习中,经常有一句常说的话,要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就对如何加强党性锻炼,谈一点我在学习实践中的粗浅体会与大家分享。

党性锻炼也称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是对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的内化;是党员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实践证明,共产党员的党性是不可能自发地产生,只有通过刻苦学习,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逐步树立起来。

一是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党性锻炼的根本途径。

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党性锻炼的有效组织机制。学习是一项枯燥的事情,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学习是强化党性观念的重要举措。

三是党性锻炼应该与时俱进,不同时期有不同时期的内容和要求,当前加强党性锻炼,最根本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问题、办事情,自觉同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使自己的政治立场、思想观念,道德情操、精神境界和言论行动更加符合客观世界发展的规律。比如,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就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基层干部再苦、再累都应该服从组织的安排、尽心竭力地完成这一伟大的历史任务,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实现全面建小康社会的宏伟大目标而奋斗。

由一名普通的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有长期、艰苦的自觉进行党性锻炼与修养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