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从孙力军被查说反腐倡廉需警钟长鸣

作者:王文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1:53字体大小:

日前媒体报道,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月12日,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接连两起省部级领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再一次敲响反腐倡廉警钟,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否则“伸手必被捉”;警示纪律监察部门应当履行好监督职能,加强日常纪律监督,完善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历史上有巨贪和珅,也有廉吏于成龙;封建社会士大夫立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可见自古以来人们便将修身、德行排在首位,也说明了“德”在人生中的重要性。新中国建国以来,涌现出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无数清廉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座座人民敬仰的丰碑。然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雷霆手段高举反腐倡廉大旗惩治贪腐,却依然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依然故我不缩手、不收敛、不警醒,直至污点满身,救无可救,跌落悬崖,粉身碎骨,于国无益,与民有害,给家庭带来创伤,败坏了党的形象。

孙力军、张志南身为省部级高官却不严以修身,自甘堕落,最终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两袖清风,勤政为民,以自身道德修养、人格魅力感染、带动党员干部坚持“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拼搏奋斗,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