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抓党建工作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作者:县审计局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4:28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组织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组织担当。

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用决战决胜之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必须重视乡土人才使用。脱贫攻坚只是阶段性的使命,更重大的使命、更长远的目标是推动乡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重塑乡土文明等等,对人才的需求是越来越大、越来越迫切。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最优秀的干部人才汇集贫困地区、用到脱贫一线,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梯队”。要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重视乡村技术人员的培育,重视乡土人才的使用,把人才培养、吸引、使用的优惠政策、措施扎扎实实落到田间地头、落到基层一线,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夯实贫困地区发展的人才基础,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才能让脱贫群众真正“站起来”“走得远”,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为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驻村工作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