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增强责任感 巩固脱贫成效

作者:王文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9:59字体大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情况下,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笔者认为,各级党组织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各级党组织应当根据易地搬迁情况,理顺党组织关系,健全村民自治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强化搬迁户的权益保障,继续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干部帮扶“五包”责任。深入实施“双培双带”工程,切实加强村干部能力培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等制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

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是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党组织应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抓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党员干部实干、苦干、巧干,务实、创新、创业,干部热心帮扶,群众自立自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