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青年党员要有时代担当

作者:杨全全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09:12字体大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次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我心中的敬意与自豪感便油然而生。99年风雨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才有了如今强大的祖国。如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握好历史的接力棒,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年党员,要以史为镜。从落后挨打到繁荣昌盛,历史的前进脚步不曾停歇,历史发展的潮流不可阻挡。作为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的踏实作风,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在工作中要感想、敢干、敢闯,善于解放思想,用心、尽心地去思考工作中的急难险重问题,把远大目标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用闯劲、冲劲直面难题,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青年党员,要以人为镜。新中国成立初期,由于生产力落后,加之很多高精尖技术被国外封锁,严重影响了我国的发展。这时候涌现出了一批像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等具有爱国精神和专业知识的科学家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才有现在强盛的中国。他们都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都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青年党员要传承共产党人舍身为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发扬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无悔青春。

青年党员,要以己为镜。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反思自身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不能遇到一点小问题就止步不前,不能遇到一点小诱惑就忘记了初心。我们要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常思进取,不断学习,从点滴学起、做起、干起,积极主动地为百姓干好事,干实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用双脚丈量土地,用耳朵倾听百姓民声,用眼睛寻找问题。要做到敢担当、敢作为、不怕苦、不怕累,才能真正的为民分忧,为民排难。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给党和人民交出一幅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