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队建,努力锻造过硬尖兵

作者:宁陕县公安局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6:53字体大小:

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直接影响各项公安工作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党建带队建,抓牢班子建设、党员教育、队伍管理、党建活动四项工作,将党建工作化虚为实,真正落到日常工作中。

一、强化党建工作职责,凝聚党建工作合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大队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履行党建工作的基础,切实履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学习其好的经验做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拓宽党建工作新思路。同时,大队从生活点滴、工作日常着手,认清“我是谁”。大队从内务卫生、执法执勤、警容风纪等细节着手,从建立“支委带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带民警、辅警”传帮带制度着眼,设立党员示范岗、设立党员积分台账等举措。

二、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支部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领先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享学习心得,着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锤炼党性。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考试自测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以学促做,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在大队全体民警之间掀起了学习新风尚。全体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三、以铁的纪律为保障,抓作风建设,增强队伍的战斗力。

巡特警大队作为一支半军事化管理部队,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大队建立落实精细化管理考核制度,大队领导与广大民警一视同仁,从日常着装、考勤、值班备勤等方面入手,严格考核到位,切实规范队伍的日常养成;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执法办案要求,坚持用制度管权、制度管事、制度管人;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 廉洁从警、规范执法 、等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查摆队伍在巡逻防控、为民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处罚追责到位,坚决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党建是核心,队建是根本”。宁陕县巡特警大队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铸魂强筋的固本工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党建带队建,筑牢忠诚警魂,做强公安业务,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