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网评 > 正文

愿以深心奉尘刹,不予自身谋利益

作者:李世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8:43字体大小:

近日,随着赵正永一审判决结果公布,再一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各级机关、党组织先后开展了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力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重。

所谓自警,就是要通过赵正永违纪违法案警醒自身,克服思维惯性、加强思想警惕、切实提高自身遵守党纪国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生死间有大恐怖,死只一瞬,生却无涯,当自身贪念贪行出现的那一刻,其实便意味着自己政治生涯的死亡,赵正永的所作所为就是最好的诠释;而只有时刻警醒自身踏实做事、清白做人,才能不断的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乃至人生的意义。

所谓自省,首先一定要思考自己当前属于什么样的身份,当前所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当前的工作环境中、岗位上面,要怎样去做才能够问心无愧。明朝政治家、改革家张居正曾写过一偈:“愿以深心奉尘刹,不予自身求利益。”个人觉得这句话在当今时代同样适用,不论是居庙堂之高,亦或者是处江湖之远,都是国家复兴道路中前行的一员,我们可以走不同的道路、做不同的选择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当初既然选择步入仕途,就应该时刻铭记中国共产的成立的初心,就应该肩负起为人民谋福祉的责任,不求如张居正般青史留名,但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克守己身,兢兢业业的为国家复兴尽绵薄之力。

所谓自重,就是要时刻维护党和国家尊严、维护自己尊严。身为党员干部,一言一行在老百姓严重都代表党和国家,如果自己行为不端、作风不严、行事无度,则就是在给党和国家抹黑,是在一步步践踏党和国家的尊严。赵正永一案虽然一审有了结果,但其的所作所为给当和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往小了说辜负了党和国家多年以来的栽培,往大了说则是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尊严,虽然党和国家有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但在老百姓心里造成的负面影响则不是一时半刻得以消除的。人民无处不在,我们需要保持尊严的前行,党和国家更需要有尊严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