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惩腐打伞 > 正文

宁陕教体科技局“四个强化”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李筱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9:22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宁陕县教体科技局按照市县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教体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安排,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坚持“四个强化”,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点站位布局、高起点谋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先后制定出台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涉黑涉恶线索管理等一批制度机制。及时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宣讲会等,打出了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一手抓线索摸排、一手抓源头治理的“四手”打击防范组合拳。

强化线索摸排。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线索摸排到边到底,重拳打击毫不手软。紧紧围绕教育系统13类涉黑涉恶线索和8类治安乱点,深入细致地摸排线索,通过调查、分析、甄别、研判,严厉打击致乱行为,将线索、相关材料上报市县两级扫黑办,并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专项整治,有效避免了由乱生黑生恶。

强化宣传发动。借助宣传栏、海报、横幅、广告牌、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和投诉电子邮箱,营造“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和严打高压态势;召开教育系统视频宣讲会,各校累计开展校园集中宣讲40余次,实现了教育系统宣讲全覆盖;截止目前,发放致家长一封信9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累计发送宣传短信10000余条,印发了《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000余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宣传读本》1000余份,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人手一册一本,5000余本《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资料正在发放中,营造了全员参与、立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

强化督促问效。牢固树立“扫黑除恶+”思想,把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欺凌综合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校区分包责任制,主动作为,定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