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惩腐打伞 > 正文

宁陕:疫期防控不松懈 “惩腐打伞”不松劲

作者:陈欣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06字体大小: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宁陕县纪委监委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线索排查,确保“惩腐打伞”不松劲、强高压。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梳理检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谋篇布局,严肃查处各级党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不力,党员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坚决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背后的腐败行为。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建立了责任清单,严格整改落实。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县镇纪委在对各镇各社区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微信群、短信息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提醒群众对网络上出现的关于疫情方面负面的、不实的消息及时向县纪委监委举报。

三是排查摸底到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期间,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当中,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在“抗疫”期间高价倒卖防护物资、哄抬物价、囤积物资、网络信谣传谣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一经发现,县纪委监委将快速处置、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