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惩腐打伞 > 正文

宁陕县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柴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7:02字体大小:

5月12日,宁陕县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蒋晓安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万志、县检察院代检察长赵敬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宁陕建设,“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县委确定成功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的关键之年,更是中央确定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一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的起始之年。当前,国际形势变幻莫测,不可预测性上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出现并长期存在,矛盾叠加风险聚集,不安全不稳定和谐因素增多,尤其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各类影响不断蔓延,要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工作重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建成县镇两级调解中心、建成县镇两级综治中心,防刑事命案、防电信诈骗、防非法上访,智慧安防设施到位、智能管理平台到位、矛盾源防控到位、行业乱象治理到位即“一创两建三防四到位”为工作目标,科学统筹、协调各方、履责担当,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宁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勇于创新、强化保障,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按照“县有品牌、镇有特色、成员单位有亮点”的创新要求,积极培育典型经验,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