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惩腐打伞 > 正文

宁陕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作者:何平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1:32字体大小:

7月9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敬组织院内干警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院扫黑办汇报了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赵敬检察长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全院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安排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与复杂性,增强专项斗争的韧劲。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保持依法打击力度。围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在办案过程中持续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照“不放过、不凑数”的办案要求,依法精准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积极参与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提升专项斗争工作质效。三是加强横向联系,形成依法打击合力。持续与公安机关、法院、纪委监委等单位进行有效联系和沟通,完善衔接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提升办案质效,落实“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等要求。四要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三率两度”提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满意度、认可度和公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