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宁陕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作者:李锋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6:12字体大小:

印发《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联系县电视台、公共区域多媒体显示屏等滚动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在宁陕县党风廉政网开辟信访举报宣传专栏......日前,宁陕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紧锣密鼓的在全县开启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一、强化学习打基础。《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处理检举控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该县纪委监委将学深吃透《工作规则》作为全员培训的重点内容,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在系统内掀起了学习《工作规则》的热潮,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确保《规则》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对信访举报各个环节与规定不相一致的方面,认真研究及时修订完善,建立了机关干部定期接访制度、重要信访举报件研判制度、实名举报反馈答复办法等三项制度,为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夯实了工作基础。

二、点面结合全覆盖。开展《工作规则》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周密安排部署,将各项宣传任务落实到委机关相关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纪委等各责任机构,统筹一体推进。加强与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法院纪检监察组、政法部门沟通协调,统一宣传内容、统一时间节点,设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既整体推动,又各显其能,遍地开花,结合各自职责形成合力促宣传。

三、营造环境强监督。精心谋划并下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方案,丰富宣传内容,在党风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公布信访举报指南,运用广播电视传统媒体和微信工作群、宣传大屏幕、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宣传举报方式和举报渠道,受理范围等,通过向党员、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当面讲解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发送短信、短视频等,扩大宣传覆盖面,迅速在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浓厚氛围。用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