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宁陕:“三紧抓三增强”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马斌 田禾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00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安排,统筹谋划、积极部署,深入推进“三紧抓三强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严格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助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落到实处。

紧抓安排部署,增强全面覆盖。紧密结合宁陕县纪委监委工作实际,印发《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成立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各项工作落实、协调相关工作。印发《2020年宁陕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点》《宁陕县重要信访举报件研判制度》,强化平台、队伍、制度三项建设,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好突发性重大事件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重点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做好重信重访化解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抓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担当。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将学深吃透《工作规则》作为全员培训的重点内容,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确保《规则》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出台《宁陕县纪检监察机关定期接访制度》,每周一由县纪委监委干部轮流接访,重要来访来信由有关负责人予以接待和处理,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快速成长、提升工作能力,在信访工作中得到淬炼进取。同时对信访举报各个环节与规定不相一致的方面,认真研究及时修订完善,为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基础。

紧抓氛围营造,增强日常监督。以“互联网+廉政教育”平台为抓手,联系县电视台、公共区域多媒体显示屏等滚动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在宁陕县党风廉政网开辟信访举报宣传专栏,及时更新信访举报重点工作。利用“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构建信访举报宣传教育“微”平台,解读信访宣传动态。开展《工作规则》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的反腐职能和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处置程序,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信访举报宣传短信4万余条,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立体化反腐工作格局,有效延伸监督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