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宁陕:开展信访宣传年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作者:孙江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03字体大小:

“检举控告是党员群众的权利。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和答复。属于诬告陷害的,将依规依法严肃处理。举报电话……”这是宁陕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宣传年活动向全县人民发送的短信内容。

为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宁陕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由“要举报”到“会举报”,打通信访举报“肠梗阻”,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推进新时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规则》,印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2020年宁陕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点》《宁陕县重要信访举报件研判制度(试行)》,修订宁陕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要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检举控告有关规定,提升受理、办理、处置信访举报的能力和水平。

开辟信访举报通道。以群众关注为重点,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渠道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推行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印制宣传册,定制信访宣传小礼品,开展定点宣传、入村走访活动时免费发放,加大对群众信访举报的宣传引导力度,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

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充分用好信访举报宣传阵地,利用宁陕电视台、宁陕县党风廉政网、“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LED大屏幕等媒体平台,制作信访举报微视频,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举报渠道及方式等基本知识,各派驻机构及时到各部门开展宣传活动,镇、村均设置信访举报公开栏,公布县纪委监委接受举报的办公电话,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力。截止目前,发送短信49000条。

持续开展定期接访。实行委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定期接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等重点问题的接访。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多渠道、多方式解读信访举报业务流程、受理范围、受理方式、信访举报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引导广大群众依纪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访求,杜绝诬告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