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四项举措”切实提升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力度

作者:高章辉 贾恒恒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01字体大小:

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宁陕县公安局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四个方面,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执纪问责、反腐倡廉力度,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

一是抓实政治建警这个根本。每周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民警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了“走进梁家河、争当好民警”等系列警营文化活动,民警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

二是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创新推出“订单式”培训,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今年以来组织轮训2期,受训民警5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队伍现实思想问题,提升了民警能力素质;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开展困难民警慰问活动,组织庆三八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民警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

三是抓牢组织建设这个保障。升级改造全局11个党支部,改选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为标准,提拔5名干部,调整43名民警工作岗位,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有效激发。

四是抓紧纪律作风这个重点。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严查上下班、警容风纪、会风会纪等小问题,做到督查全覆盖、管理无死角;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精神,下茬整改“四风问题”,狠刹“五股歪风”,制定了公文审核办法、会议筹办规定等文件,有效防止了靠会议落实、靠文件推动问题。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