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三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胡官军 周高晶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9:48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使队伍苗头性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民警执法为民、遵纪守法、严格执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纪律作风和整体形象明显改善。 宁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将通过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意识。为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19年,法制大队将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抓手,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规定为重点,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民警思想觉悟,切实做到将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并把思想上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加强抵制诱惑的能力,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二、加强责任落实,提升自律意识。为了促进党风廉政落到实处,按照局党委关于印发《全县公安机关深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安排布置,认真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同时与民警之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一明确责任,强化认识,建立了常态化的监督教育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八小时外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道德行为,注重言行举止,牢记职业操守,增强自律意识。

三、加强日常监督,提升自控意识。一是切实加强所警思想动态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民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二是教育民警在社会活动中不交损友,不参与赌博,不沾染低级趣味等;三是对民警办理案件进行全程监督,严密防范民警在执法活动中徇私枉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决禁止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腐败现象发生;四是切实增强民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倡廉的坚定性、主动性和为警清廉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对反腐倡廉做到了防患于未然,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清风宁陕)